藍營要求蘇貞昌、林佳龍下台 為太魯閣事故負起政治責任

2021-04-06 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太魯閣列車上周發生交通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百多人受傷。台媒報道稱,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於台立院提案要求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負起政治責任,但最終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此案表決並未通過。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此次事故是台灣史上最嚴重鐵道事故,此事肇因為台鐵委包廠商工程車在邊坡隨意停車,因未拉手煞車而滑落至未設護欄的鐵道上以致釀禍。

 國民黨團表示,外界質疑台鐵未在事故現場邊坡設置護欄,邊坡監測系統設置未如期完成,承包廠商紀錄不良,竟還能拿到政府標案,顯示台鐵及交通部疏於管理,未落實工地安全規範管控,台鐵局、交通部爰有過失,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無視台鐵長年積弊及安全控管問題,遲未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更是難辭其咎。

 提案要求,蘇貞昌、林佳龍、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等人負起政治責任立即下台,並讓立院立即成立0402台鐵408車次太魯閣列車事故調閱委員會,釐清事故原因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不過,因民進黨人數占優勢,此案投票表決並未通過。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