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庭審:專家指肖萬使用不必要「致命武力」

2021-04-08 09:44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援引美媒報道,當地時間7日,被指控殺害喬治·弗洛伊德的美國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肖萬的庭審進入第八天。警方武力使用專家作證稱,肖萬使用了不必要的「致命武力」。

 當地時間4月7日,洛杉磯警察局的武力使用專家斯蒂格作證稱,肖萬在不需要武力的情況下,用膝蓋壓住弗洛伊德的脖子和背部超過9分鐘,使用了「致命武力」。

 斯蒂格稱,肖萬的體重在弗洛伊德脖子後面造成的壓力,可能導致了潛在的致命「體位性窒息」。他表示,這種窒息的危險在執法部門已經知曉至少20年。

 斯蒂格還稱,弗洛伊德是俯臥姿勢,沒有反抗。「他被戴上手銬,他沒有試圖逃脫,他沒有試圖反抗。」

 他強調,肖萬「不應該使用武力」,因為已有三名警察限制弗洛伊德,還另有兩名警察在一旁待命。

 此外,斯蒂格還指出,聚集在現場的圍觀人群沒有對肖萬或其他官員構成威脅。

 「他們只是在拍攝,他們最擔心的是弗洛伊德」,斯蒂格稱,雖然人群有可能分散警察的注意力,但不可能在這起案件中發生,因為肖萬當時正在和弗洛伊德談話。

 此前,肖萬一方曾稱,圍觀人群對其懷有敵意。

 當地時間2020年5月,涉案前警員肖萬在拘捕弗洛伊德時,跪頸達9分鐘導致弗洛伊德死亡。弗洛伊德瀕死呼救稱「我無法呼吸」的視頻在全美引發大規模抗議。案發後,肖萬與當時出警的其他3名警察都遭到解職。

 目前,肖萬被指控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殺人罪。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