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餐廳被控 涉未確保顧客掃「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2021-04-09 2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環署在復活節長假期巡查近3000間食肆等處所,檢控17間餐廳,指他們涉嫌未有確保顧客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日期及時間等資料。被檢控的餐廳,在巡查後的翌日起禁晚市堂食,最多只可以2人同坐一桌,為期3天至14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指,放寬晚市堂食及4人一枱的前提,是食肆負責人須確保顧客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以其他方法紀錄顧客的資料,處所負責人有責任確保顧客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日期及時間。規例沒有要求餐飲處所負責人核實顧客的身份證全名,局方了解相關個案涉及的食肆,未有按指示要求顧客登記當中一項或多於一項的資料,因而違反法定規定。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