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不為菲臘親王舉行國葬 籲民眾繼續遵守防疫措施

2021-04-10 09:02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9日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英國紋章院說,菲臘親王的葬禮將在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舉行,不會舉行國葬和遺體瞻仰儀式。

 「這符合慣例,也是他的遺願。」紋章院呼籲公眾不要參加菲臘親王葬禮的相關活動。路透社稱,這一安排符合菲臘親王低調行事的作風,同樣考慮到英格蘭仍在嚴格防疫。

 菲臘親王今年早些時候住院一個月,接受感染治療和心脏手術,3月出院後回到溫莎城堡。

 菲臘親王去世消息傳出後,英國民眾前往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外獻花。英國內閣辦公廳一名發言人說,雖然人們難以接受菲臘親王的離去,但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在王室宅邸聚集,繼續遵守防疫措施,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

 哈里梅根发文悼念:你将被深深怀念

 据雅虎新闻9日报道,哈里和梅根在他们的慈善机构网站(Archewell.com)上发表一段简短的悼词,写道:「挚爱悼念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1921 -2021。谢谢你的付出…你将被深深怀念。」

 一位消息人士向《纽约邮报》透露,哈里王子将返回英国参加祖父的葬礼,这将是他自退出王室后首次回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