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血栓 歐洲藥管局跟進

2021-04-10 09:36
來源:香港商報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當地時間4月9日表示,當局正在審查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的血栓案例。

 據彭博社9日報道,在接種強生疫苗的人群中,有4人出現了伴有血小板減少的罕見血栓症狀。其中一例發生在臨床試驗期間。當時,強生公司表示,沒有發現證據表明疫苗存在問題。另外三例出現在美國,那裏已經有近500萬人注射了此種疫苗。

 報道稱,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正在與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合作,評估有關出現血栓症狀的數據,並重申接種強生疫苗與出現血栓「目前尚未建立明確的因果關係」。

 據悉,這是繼阿斯利康疫苗之後,歐洲藥管局對第二款新冠疫苗審查其接種後出現血栓症狀。此前,藥管局7日宣布,出現血栓屬於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目前,歐洲多國已調整阿斯利康疫苗接種人群的範圍。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