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市民擅改紀錄 接種兩劑不同新冠疫苗

2021-04-10 1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衛生局9日通報,一名市民3月11日接種首劑國藥新冠疫苗後,擅自更改紀錄,於4月8日成功接種第二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當局表示,將徹查有關事件,並對今次疏忽事件向巿民致歉,指已修正系統不讓市民自行竄改紀錄。

 澳門衛生局稱,該名市民3月11日在海洋衛生中心接種首劑國藥新冠疫苗,隨後在預約系統上,卻更改紀錄且預約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8日成功接種。經調查,系統當時自動偵測到這名市民已接種首劑國藥疫苗,但他自行修改紀錄,改為第一劑接種mRNA疫苗,並預約接種第2劑,至接種後醫護人員才發現情況。目前該名市民並無不適,經檢查健康狀況無異常,已被安排稍後在衛生中心隨診。

 澳門當局表示,將徹查有關事件,並對今次的疏忽事件向巿民致歉,稱事件由於工作人員疏忽,沒有仔細核查接種紀錄,當局已展開內部調查和改善現有流程。而預約系統亦較早前已作出修改,限制市民自行修改預約系統內的接種紀錄,以確保市民不會錯誤預約第二劑疫苗的種類。當局又表示,根據各地衛生部門建議,該巿民亦不需要為這種情況補打第三劑疫苗。(圖:澳門新聞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