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冀本港運動員東京奧運會再創佳績 為港爭光

2021-04-10 1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疫情影響,2019年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延至今日(10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典禮致辭時表示,東京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舉行在即,香港運動員正積極備戰,希望運動員再創佳績,為港爭光。她强调,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香港體育發展。

 林鄭指,香港運動員近年表現優異,在大型綜合運動會和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成就斐然,多位香港運動員在個別運動項目中更位居世界前列。雖然受疫情影響,很多國際賽事被迫取消,但無阻香港運動員爭取佳績的決心,仍然不懈地進行嚴格訓練,逐步提升狀態。她表示,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和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行在即,本港運動員正積極備戰,希望他們再創佳績,為港爭光。

 林鄭說,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香港體育發展,並着重體育總會的管治,自上年度開始,已大幅增加對港協暨奧委會和各受資助體育總會的資助,撥款支持成立一個專責小組,檢視各個體育總會的運作及內部監管機制,並提出適當的改善措施,以及制訂一套管治守則。

 林鄭续指,政府亦會繼續推動啟德體育園項目及興建更加多體育設施,期望透過增撥資源、提供更加先進的體育設施,以及提升體育總會管治,進一步推動本港體育的長遠發展。

 另外,林鄭提到,香港運動員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國際比賽,本身亦是「一國兩制」的體現,全國人大上月通過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重要的基礎,這與體育界息息相關。林鄭表示,在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中,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繼續會是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的組成界別,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的30位委員將更具有廣泛代表性和與業界有緊密聯繫。她感謝各方支持完善選舉制度,並期望彼此攜手推動本港的體、演、文、出的發展。

 8名傑出運動員包括「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女子桌球手吳安儀、港隊劍擊代表江旻憓、香港游泳代表何詩蓓,以及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等。李慧詩亦獲得「星中之星」香港傑出運動員大獎。(图: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