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美國要求韓國加入四國集團」 韓國緊急闢謠

2021-04-12 1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首爾消息,韓國青瓦台當地時間11日就日本媒體報道「美國要求韓國加入四國集團」一事表示,有關內容嚴重失實,韓方對此深感遺憾。

 韓聯社援引日本《讀賣新聞》當天報道稱,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傑克•沙利文於本月2日會見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時強烈要求韓方加入四國集團,徐薰則呼籲美方理解韓方立場。

 青瓦台有關負責人當天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讀賣新聞)所援引的內容非常不準確,相關消息整體上也未切實反映韓美之間的協商內容。該負責人強調,日前的韓美、韓美日國安首長會議就對朝政策、區域內合作問題進行了富有建設性的討論。

 據報道,另一名有關人士也表示,韓方沒有收到美方有關加入四國集團的要求。該人士就《讀賣新聞》報道稱美方對儘早重啟朝美磋商持消極態度,並指責朝鮮人權狀況一事表示,美方沒有拒絕朝美對話,日前的韓美日國安首長會議也從未討論過朝鮮人權問題。(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