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制裁買不到疫苗 委內瑞拉將生產古巴貨

2021-04-12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12日表示,該國希望每月生產200萬劑古巴的Abdala新冠疫苗。這支疫苗還在進行三期試驗。

 法新社報道,馬杜羅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我們簽署了協議,要在實驗室生產……每個月200萬劑Abdala疫苗……大概在8月、9月。」

 他說,委內瑞拉也將參與古巴製造的Abdala疫苗三期試驗。

 本周稍早,委內瑞拉政府稱,由於美國實施經濟制裁,凍結了該國的海外帳戶資產,以致買不到疫苗。

 古巴已研發出4款疫苗,目前處於不同的臨床試驗階段。古巴已開始為醫護人員展開兩款疫苗的施打作業,這兩款疫苗都還在三期試驗中。

 其中一款就是Abdala疫苗,目前已有12萬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同時有4萬8000名志願者參與三期臨床研究。

 若Abdala疫苗取得使用許可,將是拉丁美洲第一支全程自行研發與生產的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