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文在寅施政支持率33.4%創任內新低

2021-04-12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於12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總統文在寅的施政好評率跌至33.4%,創任內新低。

 Realmeter本月5日至9日接受YTN電視台委託面向全國18周歲以上2514人進行了上述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對文在寅施政表現的好評率為33.4%,較上周下降1.2個百分點;差評率為62.9%,較上周上升0.5個百分點。好評率和差評率的差距拉大至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的最大值。

 按地區、年齡、所支持政黨和職業來看,忠清道(2.5個百分點)、50~59歲人群(5.4個百分點)、開放民主黨支持者(6.7個百分點)、全職家庭主婦(2.5個百分點)和個體工商戶(1.5個百分點)的好評率有所上升。相反,全羅道和光州市(3.5個百分點)、女性(1.8個百分點)、20~29歲人群(6.1個百分點)、40~49歲人群(5個百分點)、無支持政黨者(11.2個百分點)、中立傾向人群(1.7個百分點)和學生(4.4個百分點)的差評率提升。

 按各政黨支持率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較前一周上升0.3個百分點至39.4%,連續6周呈現升勢,創歷史新高。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為30.4%,較上周上升1.6個百分點。(青瓦台供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