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理與伊朗第一副總統會談 討論解決凍結資金問題

2021-04-12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1日,正在伊朗訪問的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同伊朗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里舉行會談。丁世均在會後表示,韓方有意從側面支持《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即伊核協議)有關當事國之間的建設性對話取得進展。

 據報道,丁世均11日下午搭乘空軍一號飛機抵達伊朗德黑蘭機場。這是韓國國務總理時隔44年首次訪問伊朗。伊朗交通和城市發展部部長埃斯拉米在機場迎接。

 丁世均與賈漢吉里舉行會談後召開了聯合記者會。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賈漢吉里再次敦促韓方解除70億美元伊朗石油出口款的凍結。賈漢吉里稱,在新冠疫情擴散的情況下,伊朗資金被韓國凍結,給伊朗帶來了很大的損失。

 對此,丁世均介紹了韓國為解決伊朗資金在韓凍結的問題所做的努力,並承諾與伊朗合作,全力抗擊新冠疫情,並擴大人道主義貿易。

 丁世均表示,將通過加強與包括伊朗在內的有關國家的合作,共同解決伊朗資金在韓被凍結問題。報道指出,此番表述被解讀為,韓方或將通過說服英法德等有關國家為恢復伊核協議提供支持,從而解決伊朗資金在韓被凍結問題。

 丁世均表示,此次訪伊之行展現出韓方願同伊方發展面向未來雙邊關係的意志。希望兩國以此為起點,持續保持高層交往。

 報道稱,丁世均12日將相繼會見伊朗議會議長穆罕默德·巴蓋爾·卡利巴夫和最高領袖顧問阿里•拉里賈尼。另外,韓伊雙方正在就安排丁世均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事宜進行協調。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