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疫苗接種明顯落後 與發展中國家相等

2021-04-13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明顯落後於其他發達國家。英國牛津大學等截至10日的調查顯示,至少接種一次的人數比例僅為總人口的0.87%。與61.35%的以色列和35.03%的美國相比差距明顯。接種率未滿1%的多為非洲等地的發展中國家,美國媒體指出“日本接種計劃處於混亂狀態”。

 報道指,全球目前已完成總計約7.7億劑的接種,而日本截至9日僅約159萬劑。日本沒有國產疫苗,由於歐盟(EU)這一美國輝瑞產疫苗進口源頭加強出口管理,供應情況不穩定。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在舉行東京奧運的夏季之前生活有望恢復原狀的預期被顛覆。”

 報道又指,全球接種進度最快的是1月中旬開始接種中國醫藥集團產疫苗的印度洋島國塞舌爾。約10萬人口中65.60%已經接種。接受印度無償提供疫苗的不丹接種率達到61.45%,緊隨其後的是引進輝瑞和美國莫德納產疫苗的以色列。

 擁有國產阿斯利康疫苗的英國接種率為47.15%,除日本外的G7成員國均超過10%。晚於日本啟動接種的韓國為2.26%。未滿1%的為赤道幾內亞和岡比亞等,非洲平均接種率為0.65%。亞洲為2.97%。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