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名三位女性擔任反恐中心、陸軍部、緝毒局的領導職務

2021-04-13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頂圖:克里斯蒂娜•阿比紮德(圖左)、克里斯汀•沃爾姆斯(圖中)、安妮•米爾格拉姆(圖右)。網絡圖片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白宮邀請前五角大樓和白宮官員克里斯蒂娜•阿比紮德(Christine Abizaid)領導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這是拜登政府表示計劃用來應對國內恐怖主義抬頭的機構之一。

 一位知情人士說,阿比紮德女士化名克里斯蒂,自去年12月以來一直在與拜登政府討論這一角色。她此前在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擔任了近十年的反恐情報官員,並在奧巴馬總統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中工作。離開政府後,阿比紮德女士加入了戴爾科技公司,目前擔任運營部高管。

 白宮還提名克里斯汀•沃爾姆斯(Christine Wormuth)作為陸軍部長的提名人,這是領導該國最大的軍警部隊的最高文職工作。

 沃爾姆斯女士此前曾在奧巴馬政府期間擔任國防部政策副部長,並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國防政策高級主管。她目前是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國際安全與防御政策中心(Security and Defense Policy Center)的主任。

 如果得到參議院的確認,兩人都將成為第一位擔任這一職務的女性。

 新澤西州前檢察長、刑事司法改革的倡導者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則被提名為美國緝毒局的負責人,該署面臨着國家的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和其他挑戰。該機構是司法部的一部分,自奧巴馬政府以來,還沒有一位政治任命、參議院確認的領導人。

 米爾格拉姆是一名前檢察官,她的早期職業生涯是在曼哈頓擔任助理地區檢察官,還曾在司法部擔任民權檢察官。她倡導以數據為導向的執法策略,根據犯罪統計和其他數據有針對性地開展警務工作,而不是依靠她所說的警察的「直覺」。

 據悉,米爾格拉姆目前是一名法學教授和私人執業律師。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