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菅義偉將會談 日調查稱7成受訪者支持加強日美同盟

2021-04-13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周二報道,日美首腦會談預計於周五舉行,該協會在此之前,進行了一項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有7成認為,在當下情況下,應該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關係。

 NHK從4月9日起,通過電話實施了一項為期三天的輿論調查。調查對象為日本,全國18歲以上的男女總計2092人,其中58%,計1222人給出了回答。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4月15日啟程訪美,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於16日舉行首腦會談。當被問及在當下情況下,是否認為應該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關係時,受訪者中70%回答「認為應該如此」,16%回答「不這樣認為」,14%回答「不知道」或沒有給予回答。

 報道此前指出,菅義偉本次訪美,將成為拜登作為美國總統舉行面對面會談的首位外國首腦。據介紹,雙方將就氣候變化問題以及應對新冠疫情等交換意見。

 日美首腦會談原本考慮於本月9日舉行,但推遲了一周。據分析是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4月6日,菅義偉接種了第2劑新冠病毒疫苗。(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