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賠償9億美元 堵塞蘇伊士運河的日本船東仍與埃及當局談判

2021-04-14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巴倫周刊》報道,堵塞蘇伊士運河後被扣押的巨型船的日本船東表示,在埃及當局要求9億美元(約合58.8億元人民幣)的賠償金後,它正在與埃及當局進行談判。

 3月23日,這艘20萬噸級的「長賜號」斜卡在這條狹窄但至關重要的全球貿易大動脈中,引發了長達6天的救援任務。

 海事數據公司勞埃德船舶日報(Lloyd's List)表示,堵塞期間,每天影響亞洲和歐洲之間的貨物價值據估計約為96億美元(約合627.4億元人民幣)。

 埃及運河管理局指,埃及也因堵塞每天損失了1200萬至1500萬美元(約合7842萬至9803萬人民幣)的收入。

 據官方國有報紙《金字塔報》援引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奧薩馬•拉比(Osama Rabie)的話,「長賜號」後來因「未能支付9億美元(約合58.8億元人民幣)」而被沒收。

 船東正栄汽船株式會社的發言人周三(4月14日)告訴法新社,其命運「現在在法律舞台上」。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還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發言人的話說,該公司「與運河當局在談判中就適當的(賠償)金額產生了分歧」,但討論仍在進行中。

 這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日資台商船在3月29日獲得自由後,被移至運河內的無障礙錨地,4月初運河南北入口擠壓的共計420艘船已被清理。

 拉比援引埃及伊斯梅利亞經濟法院作出的裁決說,賠償數字是根據「擱淺船舶造成的損失以及浮標和維修費用計算的」。

 據報道,船舶擱淺和緊張的打撈工作還導致運河遭到嚴重破壞。

 根據官方數據,2019-20財年,蘇伊士運河為埃及賺取的收益剛剛超過57億美元(約合372.5億元人民幣),與2014年時的53億美元(約合346.4億元人民幣)相比變化不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