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向阿聯酋出售價值230億美元的軍火 料2025年交付

2021-04-14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會官員(4月14日)表示,拜登政府已告訴國會,正在着手向阿聯酋出售超過230億美元(約合1787億港元)的武器,包括先進的F-35飛機、武裝無人機和其他設備。

 特朗普政府同阿聯酋去年達成的售武計劃,被視為是阿聯酋同以色列建交的條件之一。拜登政府上任後,曾暫停推進售武計劃並進行審視。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反對向阿聯酋售武,批評阿聯酋介入也門戰爭,造成人道主義災難。然而,以色列表示,它不反對銷售武器給阿聯酋。

 這個價值233.7億美元(約合1815億港元)的方案包含了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和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的產品,包括50架F-35「閃電II」飛機(Lighting II aircraft)、多達18套MQ-9B無人機系統(MQ-9B Unmanned Aerial Systems)和一系列空對空和空對地彈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