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條例草案】港龍會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2021-04-14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昨天刊憲,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 今日表示全力支持《條例草案》,期待香港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港龍會指,《條例草案》全面落實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條例草案》界定了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立法會功能界別、相關團體與個人選民資格;分區直接選舉選區劃分;候選人提名辦法、投票辦法;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組成等,為完善選舉制度提供具體清晰的指引。另外,《條例草案》也作出一系列優化選舉安排的措施,其中包括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優化查閱和編製選民登記冊的工作、為有需要的選民提供「關愛隊」等,確保選舉在合法、公開、公平和誠實的原則下進行,保障市民投票權益。

 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圖)表示,非常感謝全國人大在修訂中提供清晰具體內容,讓香港特區政府有效落實有關《條例草案》的細節。他認為《條例草案》充分維護了香港特區政府《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憲制秩序,讓「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有利於維持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他強調,港龍會今後必定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完成本地立法和解說的工作,也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香港的長遠利益為重,積極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