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廢水排入海 近九成台灣網友批蔡當局不為民眾發聲

2021-04-14 17: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政府13日正式敲定將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入大海,引發各界強烈擔憂;藍營批蔡當局太軟弱,未積極向日方抗議,但相關官員稱已向日本表達關切。對此yahoo網站今(14日)發起網絡投票,包括蔡當局是否在此事上為台灣民眾發聲等問題。截至15時許,有88.3%網友都說沒有、8%說有,另有3.7%表達沒意見。

 據《中國時報》今日報道,宜蘭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月英說,「駐日代表」、蔡當局都悶不吭聲,不禁讓人懷疑是贊成日本做法。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也說,台灣漁業也逃不了受創,蔡當局應該要強烈抗議。

 Yahoo網站14日發起網絡投票,主題為「日本福島擬排核廢水,蘇澳漁民怒吼『蔡當局要硬起來』,你覺得當局有替民眾發聲嗎?」截至15時30分止,已有5200名網友進行投票,其中有關「藍營批評民進黨遇到日本就腿軟,你認為當局在這件事的態度上夠不夠強硬?」有1.5%網友表示「非常夠」、5%「還算夠」、6.8%「不太夠」、84.3%「非常不夠」、2.4%「不知道/沒意見」。更有近九成網友認為,蔡當局沒有在此事上為民眾發聲。

 對於「一旦2年後日本依目前決議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你會不會擔心?」的問題,有71.9%的網友表達「非常擔心」、10.6%「還算擔心」、3.1%「不太擔心」、12.5%「非常不擔心」,另有1.9%為沒意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