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諷蔡當局吞下核廢水:又要舔日又要反核

2021-04-15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政府13日確定將福島核廢水將排入大海,引發鄰近國家及地區的大量批評。台當局表示會多次向日方表達關切。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諷刺,綠營支持者近期又要「舔日」又要「反核」,可謂「艱難的時刻」;蔡當局視美國為「爹爹」、日本為「大哥哥」,台灣最終是否要硬吞了日本的核廢水。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李德維昨日(14)在臉書發文直言:「不得不說,這對部分朋友來說,絕對是艱難的時刻,既要『舔日』,又要『反核』,結果日本要把福島核災所累積的含氚廢水排入大海,這下該選哪邊站?」

 李德維表示,相較於大陸與韓國政府,甚至日本本地漁民的強烈反彈,蔡當局的回應蒼白無力,畢竟那是自己認的「大哥哥」,何況「美國爹爹」也公開肯定了日本的決定「公開透明」。然而,李德維質疑,如果台灣最終硬吞了日本的氚廢水,那有什麼道理硬拗核廢料無法處理?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所以挺綠會神經分裂」、「民進黨的矛盾大對決:絕對不能處理的核廢料VS.可以處理的日本大哥哥善液氚水」、「看韓國和大陸都極力反對就知道嚴重性了,而最受威脅的我們台灣竟然沒有聲音,台灣是怎麼了?」「就算是最低劑量的水,吃多了也會出問題,就像核能電廠附近,都有變形的魚出現,能保證這水安全嗎?」(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