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檢方證實太魯閣號撞擊前有人在鐵軌旁 身份待確認

2021-04-15 16:25
來源:台灣中央社

 針對有媒體報道,台湾運安會公布的太魯閣號撞擊事故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曾有1人出現在鐵軌旁,但被花蓮地檢署要求裁切掉。花蓮檢署15日說明,因畫面模糊,為避免波及無辜民眾,確認後再說明。

 此前有媒體報道指出,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證實,6日記者會公布的太魯閣號撞擊事故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經「裁切」,當時鐵軌旁上有1人,早就掌握事發當時工地不只李義祥,直到8日才向法院聲押外籍移工阿好,質疑偵辦步調太慢,人家早就串供好。

 對此,花蓮地檢署主檢周芳怡15日上午說明,2日、4日先後取得列車、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記憶卡、監視系統等交由運安會做專業分析。

 周芳怡說,雖得知在撞擊前,曾有1人出現在鐵軌旁,但因畫面非常短暫,受限拍攝角度及畫質,無法查明這人的身份,擔心會波及無辜民眾,當時和運安會討論,希望先行查證,確認身份及案件關係後再說明。

 周芳怡說,經檢察官勘驗案發現場車輛的影像,有鎖定1名外籍人士特徵的人員,因對方是逃逸移工,事發後就行蹤不明,隨即指揮警方進行拘提到案,訊後立即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沒有媒體報道所謂進度緩慢及使被告有時間可以勾串等事情。

 周芳怡指出,為查明案發經過及工程施工情形,專案小組持續提訊在押被告及傳喚相關被告及證人,已達百餘人次,希望盡快釐清案情。

 頂圖:台灣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左)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運安會公布的太魯閣號撞擊事故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曾有1人出現在鐵軌旁,但因畫面非常短暫,受限於拍攝角度及畫質,無法查明此人的身份,擔心會波及無辜民眾,將待確認後再說明。中央社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