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地標:「灣區之光」摩天輪今起啟用迎客

2021-04-18 12:32
來源:寶安日報

 從128米高空俯瞰灣區美景,感受雲端之上的浪漫。4月18日上午,寶安區聯手華僑城集團經過三年匠心建設的「灣區之光」摩天輪正式向公眾開放。

 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曾相萊、副局長楊永群,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馮增軍,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區領導孟錦錦、周學良、蔡凡,華僑城集團總經理姚軍、副總經理倪征以及摩天輪建設者代表等參加啟用儀式。

 歡樂港灣「灣區之光」摩天輪位於深圳市寶安中心臨海片區的濱海文化公園東側,新圳河入海口側,是寶安區以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為契機,在海灣寶地打造的城市新地標。

 當天上午,寶安區還特別邀請了轄區的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人才代表、重點企業代表、勞動模範、公安幹警、優秀教師、退役軍人、環衛工人、網格員代表們一起乘坐摩天輪,從全新角度欣賞他們為之奮鬥不息的城市。

 「灣區之光」摩天輪總高128米,採用世界首創的魚鰭狀異形大立架,乘坐一圈耗時30分鐘左右。摩天輪共設有28個可容納25人的橢球迴轉式太空艙,是國內最大的全天景迴轉式轎廂,未來還將提供「雲端聚會」、「空中婚禮」、「定製生日派對」等高空體驗項目。

 夜幕降臨後,「灣區之光」將點亮灣區夜空。摩天輪的雙面輪廓、112道輻條使用了LED全彩燈光矩陣,與海景、公園構成絢麗的畫面,成為光彩奪目、科技時尚、浪漫魅力的城市新地標。

 「灣區之光」摩天輪全周開放(每周二上午檢修),時間為每天10:30至21:30,周末及節假日延長開放至22:00。市民可通過「深圳歡樂港灣」微信公眾號網上購票,購票時需要提前預約乘坐時段,預約時段分6個,每個時段約2小時,每個時段預約為2000人,每天預約人數為12000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