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粵台胞19日起可申請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19 14:54
來源:讀特客戶端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廣東於4月19日啟動在粵台灣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對在粵居住的台灣同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其所在地區大陸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範。

 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在粵台胞可通過以下方式登記預約或申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粵健通」微信小程序二維碼

 1、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在廣東自願接種的台灣同胞可通過「粵健通」微信小程序在線預約登記(「粵健通」微信小程序中涉及台胞預約服務功能將於近日開放)。預約成功後需按照相關通知和指引,攜帶有關憑證前往指定接種點接種疫苗。

 2、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由其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並由縣級以上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

 3、在大陸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在粵居住的台灣同胞與所在地大陸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

 接種前,請配合接種點工作人員完成規定程序,主動告知個人健康狀況,配合醫護人員詢問,簽署知情同意書和免責承諾書。接種後留觀 30 分鐘,14天內密切關注身體情況,如有不適,及時就醫。接種期間,請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