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記者於緬甸被捕 日方要求放人

2021-04-19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媒報道,緬甸當局18日闖入日籍記者北角裕樹位於仰光的住處,並將其逮捕,理由尚不清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19日)證實確有日本記者遭逮,要求緬甸當局盡速釋放。

社交網頁截圖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有目擊者表示,這名記者已經被送到專門扣押政治犯的一所監獄,暫時未知被捕原因。當時有數十名緬甸士兵與警官進入北角家中,並搜查所有的房間。

 日本外務省已經要求緬甸軍方交代,及該名記者有否受傷。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會全力確保在緬甸國民的安全;內閣官方長官加藤勝信亦要求緬甸軍方盡快放人。

 被帶走的記者45歲,曾任職《日本經濟新聞》。他在事發前3小時,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載一段緬甸及日本僧侶,在東京一座寺廟為緬甸示威中的死者祈禱的片段。他在今年2月時,亦曾因為報道緬甸示威,一度被緬甸警方拘留,其後獲釋。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