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表】有片|鑽石時計 彌足珍貴

2021-05-14 19:21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規模最大的鐘表界盛事「鐘表與奇跡2021」(Watches and Wonders 2021)於線上開展,首次參展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一口氣推出Nautilus系列4款新作及Calatrava系列3款新作,加上品牌宣布今年會是Nautilus 5711/1A最後生產的一年,隨即成為業界熱話,想必在收藏市場掀起另一陣浪潮。

 全新橄欖綠放射狀表面

 雖說5711/1A將光榮退場,但品牌仍隆重其事首次推出全新橄欖綠色放射狀表面的5711/1A-014腕表,以及綴以一行32顆頂級Wesselton長方形鑽石的5711/1300A-001腕表,取代以往的藍色表面款式,或成為該系列的告別作。在本來已算一表難求的款式之中,增加其珍藏價值。

 極致華美的雪花鑲嵌

 5711/1A儘管罕有,但40毫米直徑的表面亦非一般女性能駕馭,女士難以加入「戰場」搶購,然而今季女裝表仍有不少亮點。極盡奢華的Nautilus新款7118/1450R-001,就是女性腕表的頂級之作,此表以玫瑰金款式登場,利用雪花式鑲嵌技術在表殼、表環和表鏈上鑲嵌2553顆無瑕Wesselton圓鑽(約12.69卡),表面上連行寶石鑲嵌成小巧玲瓏的微凸波浪圖案,璀璨奪目。作為高級珠寶腕表,驚艷不少愛好者。

 精美百搭之選

 另一款奪人眼目的是Calatrava系列的4997/200G-001腕表,其簡約設計不失韻味,是恒常的百搭之選。此表為原有設計的33毫米表面增加2毫米,並以自動上弦超薄機芯,取代原來的人手上弦機芯。底板展現同心波浪紋理綴飾,並逐層添上透明深藍色涂漆,加上白金「粉末冶製」箭形小時刻度和白金切面皇室式指針在表面映襯之下,營造出景深及「漂浮」效果。表環鑲嵌76顆Wesselton圓鑽。新表配備磨砂小牛皮表帶,輕薄精巧,適合年輕女士。

 年曆腕表新搭配

 至於年曆腕表方面,品牌首度搭配圓形表殼與金屬表鏈,以Calatrava鋼製圓形表殼款式應巿。編號4947/1A-001的新款年曆腕表,直徑38毫米,表鏈由五行鏈節組成,鏈節全經打磨,配合專利摺疊扣以四枚獨立扣爪固定。深藍色表面飾以垂直和橫向磨砂加工的「山東蠶絲」效果,搭配白金立體數字,葉形指針添上夜光涂層,年曆顯示清晰易讀。年曆裝置由品牌在1996年研發,屬於專利設計,每年只需校正一次。複雜功能配上華麗外貌,展現不一樣的美感。(文:Ruth 攝影:崔俊良)

 5711/1A-014腕表最新鋼製款式配以橄欖綠色表面,另有表環鑲有長方形鑽石款式(編號5711/1300A-001),為將於今年停產的經典表款5711/1A賦予別樣氣質。

 5711/1A將告別市場,全新橄欖綠放射狀表面或成該款式的最後之作。

 Nautilus高級珠寶腕表7118/1450R-001,以玫瑰金款式登場,全表鑲嵌鑽石潤飾,光芒耀目。

 4997/200G-001腕表亮麗深藍色涂漆交錯飾紋表面,別具典雅韻味。

 4947/1A-001表面綴以橫向和縱向磨砂加工效果。

4997/200G-001設計簡約典雅。

 顶图:品牌首度參與「鐘表與奇跡・日內瓦2021」,一口氣推出Nautilus系列4款新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