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貪靚記者親測 推介3款夏日涂抹式面膜!

2021-05-15 0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臨近夏日,想避開油光、預防痘痘粉刺,必須做好日常清潔,除了正確洗臉,還可以為肌膚使用一些涂抹面膜,比起紙面膜,很多人都覺得涂抹式面膜有更強保濕效果,而且不會有黏黏的感覺,也不須考慮不服貼或尺寸不合的問題。

 當涂抹式面膜搭配按摩,會增強吸收效果,令肌膚喝飽水,但建議敷完面膜之後,可以涂簡單的保養品,如用乳液來鎖水。記者推介三款親身用過的涂抹面膜,分別是清潔、保濕、睡眠面膜,皆有助肌膚回復水潤亮澤。

 一、淨化清潔

 市面上有很多清潔面膜,但用完之後會令皮膚容易繃緊,感覺反而好像過度清潔、被抽乾水一樣,所以要慎選產品。記者最近心頭好之一是澳洲有機香薰美學專家CANVAS的全新竹炭淨化注氧面膜,涂抹幾分鐘後會有綿密的泡沫幫皮膚淨化,會聽到泡沫產生化學作用的微小聲音,十分有趣,用完也感覺清爽潔淨,不會令皮膚繃緊。該產品以高效抗菌抗污染的澳洲獨有品種藍絲柏精油作為主要成分,同時添加抗氧草本成分澳洲指檸萃取、白黎蘆醇及天然竹炭等多種天然寶藏成分,有助清除毛孔中的污垢。

 二、保濕活膚

 來自希臘的Apivita是行內很著名的涂抹式面膜,以仙人掌鎖水滋潤面膜最受人喜歡,但記者用過另一款蜂皇漿緊致活膚面膜也對肌膚非常好,特別適合像記者一樣的「輕熟女」,想提升肌膚彈性和回復活力,希臘蜂皇漿就能幫助緊致肌膚,還有棗樹提取物、橙花精油、百里香蜂蜜、橄欖油、乳木果油等成分,為肌膚提供養分。而且是獨立包裝,使用相當方便。

 三、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是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可以說是懶人恩物,涂上後就可以快速睡一個「美容覺」,邊睡邊保養,睡醒就變得容光煥發。踏入初夏,涂上一個清涼的面膜再倒頭大睡,再美好不過!記者近期使用的是Dr.Jart+積雪草抗敏再生修護睡眠面膜,輕盈凝膠質地,清爽保濕,有紓緩鎮靜的功效。一覺起來,泛紅肌膚都有顯著改善,膚色變得均勻。(文:Ruth 圖:Ruth、Janice)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