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復蘇將再提速 機構「組團」看好人民幣資產

2021-07-14 14:59
來源:新華網

 《經濟參考報》14日刊登張莫、景澤榮、朱馨怡撰寫的《全球復蘇將再提速 機構「組團」看好人民幣資產》。文章摘要如下:

 近日,多家金融機構對2021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變化趨勢進行展望,認為下半年全球經濟復蘇將進一步提速,但不同經濟體間經濟修復差異將逐步拉大。與此同時,多家機構長期看好中國經濟增長潛力和人民幣資產未來表現。

 中國銀行研究院發布的《全球經濟金融展望報告》認為,全球生產和貿易將逐漸恢復至疫情前水平,消費活動將繼續加速反彈,經濟復蘇加快,不同區域復蘇進程將進一步分化。

 渣打銀行近期發布的《全球市場展望》認為,持續的經濟增長和有利的政策環境將繼續利好股市。綜合盈利增長預期、相對估值以及投資主題的轉變,渣打仍將中國股票視作核心持倉。

 此外,多家機構持續看好人民幣資產。宜信財富發布的報告說,中國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與優勢依然存在。長期而言,中國經濟增長有較大發展空間,人民幣資產未來表現看好。

 花旗研究部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也看好中長期人民幣資產的進一步升值。他表示,未來將有更多海外機構投資人配置人民幣資產,資本還會持續流入中國市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