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堅持唱好「民生」這台戲

2021-07-17 1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生實事項目是人民群眾高度關注、反映強烈、迫切需要解決的民生事項。為切實抓好深圳市福田區、街兩級民生實事項目票決制工作,結合「人大代表活動月」主題活動,7月15日,人大福保街道工委組織召開民生實事議政會暨民生領域專項監督活動。福保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黎佃,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委員邢傑,福田區人大代表黃干達、羅昉、肖櫻、戴洪健、程亮、鄔小明參與活動。

 搭好舞台唱好戲

 近期,「福田人大i履職」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線運行。其中,民生實事信息化系統以該微信小程序為依託,將民生實事票決制工作方式從線下拓展為線下與線上相結合,不僅提升了民生實事票決制工作的工作效率,也為代表履職提供了新的「舞台」。人大福保街道工委民生實事議政會上,代表們一同觀看了民生實事信息化系統使用操作教學視頻,並打開微信小程序邊看視頻邊操作。

 福保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黎佃表示,有了「舞台」還要「唱好戲」,代表們要通過接待、走訪選民,開展視察調研等方式積極聽取人民群眾意見建議,把老百姓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提出來,真正把人民群眾的意願和需求體現在民生實事項目中,同時,代表們要熟悉民生實事信息化系統的操作流程,利用民生實事信息化系統開展民生實事常態徵集。

 當好評委判好分

 今年5月份召開的福保街道2021年度民生實事項目票選活動中,「建設智慧健康社區行動」以高票當選為福保街道2021年度民生實事正式實施項目。「建設智慧健康社區行動」是在福保街道轄區5個社區提供健康體驗服務,開展專業化健康促進項目活動,培育健康單位、健康家庭,持續提升居民健康素養水平、提高居民自我管理、主動健康能力。

 在民生領域專項監督活動中,代表來到益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建設健康體驗中心現場視察民生實事項目開展情況。據福保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副主任張馳屏介紹,福保街道在益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建設健康體驗中心,引入健康管理師服務,針對高血壓、糖尿病等人群開展血壓/血糖監測、健康評估、健康教育,進行飲食運動指導干預。並提供有健康初篩機械人、網絡血壓計、網絡血糖儀等,可以自動計錄居民指標變化情況。

 現場,前來體驗健康服務的居民絡繹不絕,並有健康服務志願者現場進行健康指導。在聽取匯報之餘,代表們也紛紛親身上陣體驗了一把。對於該項民生實事項目辦理情況,代表們頻頻點讚,並表示這項民生實事項目真正做到了居民群眾的心坎上。(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