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粵港兩地牌車夾藏 廣州海關破獲12億元走私寶石案

2021-07-22 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等彩采色寶石1256顆。廣州海關成功打掉14個犯罪團夥,他們組織水客利用粵港兩地牌車夾藏、國際快件偽瞞報等方式走私彩色寶石進境。該案涉案值約12億元人民幣,海關關員在抓捕現場就查扣涉嫌走私的彩色寶石1256顆。


海關緝私警察正在清點查獲的走私寶石
 
    據廣州海關消息,近期,該關組織開展「奮鬥15」打擊走私寶石專項行動,5月18日淩晨,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指揮下,廣州海關在深圳、重慶、成都等海關和廣州、深圳地方公安的協助下,出動關警員232人,分為47個行動組,在廣州、深圳、佛山、東莞、肇慶、重慶、成都等七地市開展統一查緝抓捕行動,抓獲涉嫌走私犯罪嫌疑人21名。
 

海關緝私警察查獲的各類走私寶石
 
    此次案件查獲的走私彩色寶石主要包括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等品種。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與鑽石被國際珠寶界公認為「四大名貴寶石」,是歷史悠久的裝飾類寶石,近年來在國內市場深受消費者喜愛,價格逐年攀升,不法分子唯利是圖,不惜鋌而走險進行走私犯罪。

    香港攬收寶石兩地牌司機走私入境
 
    在專項行動中,海關緝私警察抓獲的以肖某為首的走私團夥,在香港攬收國內貨主在南亞、東南亞、南美等地訂購的彩色寶石,組織「水客」以人身攜帶、行李夾藏的方式從香港走私入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肖某團夥又收買粵港兩地牌車司機夾藏偷運彩色寶石入境。
 

海關緝私警察查獲的成套走私寶石
 
    據悉,肖某團夥在深圳集中收貨後,通過國內快遞將彩色寶石分發給國內貨主,並收取中間費用。肖某本人也在深圳某珠寶城開設店舖,銷售部分走私彩色寶石。另一個以韋某為首的走私團夥,則從東南亞購買彩色寶石,通過國際快件渠道走私入境,並採取偽報品名、低報價格等方式逃避海關監管。(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