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王守睿率隊檢查防疫工作嚴守好空中門戶

2021-07-22 2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國內一些地方面臨新一輪疫情衝擊,可見全力以赴阻斷境外疫情輸入仍是重要任務。寶安區是深圳國際機場所在地,7月6日零時,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下十圍社區封閉、封控區才正式解封,居民生活才得以恢復正常。7月22日上午,寶安區委書記王守睿率隊到福永街道淩霄花園集中管理宿舍專區,實地調研檢查國際航班機組和機場相關工作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據悉,這是他履新寶安區委書記後,首個公開公務檢查防疫工作。
 
    他指出,集中管理宿舍專區是外嚴防輸入的重要防線,必須切實做到人員管理一個不落、防疫措施一個不漏,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守好深圳的空中門戶。在平穩處置「6.14」疫情的過程中,寶安與機場集團制定實施了聯防聯控十條措施,包括國際航班機組和機場相關工作人員集中管理措施。位於福永街道的淩霄花園就是其中一個集中管理宿舍專區,目前管理服務人員共有454人,是外嚴防輸入的重要防線。
 
    7月22日上午,區委書記王守睿來到這裏,與機場集團總經理朱恩平一同實地調研檢查防疫工作情況,向現場負責人詳細了解工作流程、管理機制、風險管控等,深入檢查風險隱患,叮囑現場專班要增強風險意識,有困難要及時提出,區委區政府將全力支持解決,並肩做好防疫工作。
 
    王守睿強調疫情防控是「1」,其他工作是「1」後面的「0」,必須着眼發展全局,以「一失萬無」的慎微精神和憂患意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機場安全平穩運作。要嚴格執行集中管理防疫要求,壓實各單位主體責任,形成工作制度,由專人現場負責跟進,確保人員一個不落、措施一個不漏。各機組、工作組要提醒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並以獨立模塊化管理的模式預防交叉感染,做到不同航班之間、國際航班與國內環境之間「兩個切斷」。要做好人文關懷,設身處地、全心全意為集中居住人員做好保障和服務,配好電視、互聯網等設備,併科學做好心理輔導,凝聚起強大合力,團結鼓舞大家共同抗疫。
 
    王守睿要求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站在服務全市、全省、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高度,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堅持動態檢查風險漏洞和薄弱環節,及時完善防疫措施,切實築牢守好嚴密防線。要堅持「提級防疫」策略,盯緊盯牢各個工作細節,嚴防風險洩露,全力以赴阻斷境外疫情輸入的渠道。要堅持標準不松、一視同仁,繼續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不斷加強聯防聯控,主動作為、密切配合,全方位支持機場和各航司做好防疫,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深圳市寶安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孟錦錦,副區長李懿參加調研檢查。(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