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堵截勸返抵邊可疑人員3000多人

2021-07-30 23: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移民管理局3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上半年國家移民管理主要數據和工作情況。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政策法規司司長陳傑指出,今年1-6月份,和有關各方一共通報涉疫信息2200餘份,實現了「口岸邊境管控政策掌握清、邊境地區疫情發展情況明、涉疫人員出入境預警准」的目標;開展邊境聯合巡邏執法行動、聯合演練,堵截勸返抵邊可疑人員3000多人。

 會上,有記者問:國家移民管理局在開展抗疫國際合作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麼樣的成效?

 陳傑回應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移民管理局密切與外方對口部門高層溝通,強化與毗鄰國家涉疫信息共享,推動口岸邊境地區聯合管控,為打贏外防輸入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陳傑表示,全國移民管理機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防範境外疫情輸入總體部署,依託與有關毗鄰國家的邊境代表聯繫機制,協調推動建立涉疫信息通報機制,每日互通邊境地區疫情動態、口岸邊境管控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雙方邊境縣(市)相關數據和涉疫人員出入境動向,推動常態化開展非接觸式邊境聯合巡邏、聯合執法、聯合演練,共同強化對容易發生非法出入境活動的便道、山口的巡邏管控,全面強化邊境地區社會面管理,嚴厲打擊各類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堅決阻斷疫情跨境傳播渠道。

 陳傑介紹,今年1-6月份,和有關各方一共通報涉疫信息2200餘份,實現了「口岸邊境管控政策掌握清、邊境地區疫情發展情況明、涉疫人員出入境預警准」的目標;開展邊境聯合巡邏執法行動、聯合演練,堵截勸返抵邊可疑人員3000多人,一共有10個毗鄰國家對口部門領導人和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負責人來信來電,高度評價中國國家移民管理部門開展的邊境抗疫合作,充分肯定中國政府採取的抗疫舉措及取得的顯著成效。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