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靳埭強水墨作品將亮相 《藝迎萬象》藝術展

2021-08-08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靳埭強是香港最著名的平面設計師和水墨畫家之一,活躍於設計教育和畫壇。出生於一九四二年廣東省廣州番禺,一九五七年居住香港。他自幼熱愛繪畫,受祖父靳耀生(泥塑藝術家)的薰陶。 一九六四年開始隨其伯父靳微天學習水彩畫和素描,一九六七年他進修由王無邪主持的設計課程,和由呂壽琨講授的水墨畫課,同時從事專業設計。一九六九年開始創作水墨畫,曾任「一畫會」會長及會員。靳氏是香港「新水墨運動」的活躍份子,他不斷探索新路向,至今創新不倦。自一九七O年代初積極參與藝術與設計的教育工作,桃李滿門,影響了不少他的學生。二OO五年靳氏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榮譽設計學博士,二O一六年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終身榮譽獎。現為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榮譽院長,曾任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客座教授,和清華大學客座教授。

 他的作品獲眾多藝術館及私人收藏,包括美國明尼亞波里市藝術學院、華盛頓市國際金融基金美術會、英國牛津大學阿什莫爾藝術考古博物館、倫敦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廣東美術館、台灣省立美術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香港賽馬會、國泰航空、滙豐銀行、美國大通銀行、東亞銀行、澳門賈梅士博物館、北京中央電視台。

 而他與其他當代藝術家會在香港藝迎萬像活動中一同展出多個作品。(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