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教協解散咎由自取

2021-08-12 00:03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張學修

 教育界的「毒瘤」教協在被內地官媒指名批評、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關係後,為了生存又接連做出「示好」行為,然而社會各界並不買帳,紛紛要求依法徹查取締。多行不義必自斃,8月10日,教協突然宣布解散,老師、家長、學校等各界一起拍手叫好,大快人心,這對香港社會來說是一件大好事。

 其一,停止思想荼毒,有利於學生們潛心學習。一直以來,教協都將政治凌駕於教育之上,鼓動誘惑學生參加暴亂活動。同時,教協還維護包庇「黃師」,為其辯護撐腰,縱容其傳播「港獨」思想。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學生如何能靜下心來學到真正的知識呢?教協和「黃師」惡行罄竹難書,毀掉了不少青少年。可喜的是,現在教協解散了,無人再包庇縱容「黃師」,教書育人的將會是真正德才兼備、為學生好的老師。這樣一來,正本清源,學校將回歸教育,再也不是烏煙瘴氣的政治場所,學生們再不受外界影響,能夠專心地投入到學習中。

 其二,無人包庇「黃師」,有利於更好地開展國民教育。香港國民教育頻頻受阻,百般曲折,這其中教協罪不可恕。2012年的「反國教風波」,教協就是幕後黑手之一,它將天經地義的國民教育抹黑為「洗腦」,還提供交通津貼鼓勵師生罷課集會。教協還不斷炮製播「獨」教材,荼毒學生。近年來因為教協的鼓吹煽動,許多師生都被洗腦,缺乏國家觀念與愛國情懷,導致了一系列惡果。香港國民教育的開展迫在眉睫,如今「毒瘤」徹底被剷除,教育界恢復平靜,國民教育路上沒了教協從中作亂和阻擾,相信會順利許多。

 其三,不再煽暴播「獨」,有利於香港社會的穩定發展。教協多年來致力於煽動仇恨分裂思想,誘導師生罷課上街遊行,宣傳「港獨」思想。「黑暴」事件中近四千名學生和過百名教職員被捕,這與教協的教唆和慫恿脫不了關係。同時,教協還一直是攬炒組織「民陣」「支聯會」等的核心成員,不僅煽動暴亂,還有不少金錢利益牽扯。教協是整個香港亂象橫生的禍根之一,只要它存在一天,香港教育界和社會就一天無法徹底安寧。而現在,咎由自取的教協終於付出了代價,未來香港社會定會更和諧穩定,絕無反中亂港分子的立足之地。

 肅清歪風全心回歸教育

 誠然,教協解散是一大好事,但我們也能看出,它並不是真心悔過。教協只是為了逃避法律責任,企圖在保安局及執法部門深入調查前,通過解散的方式來銷毀其違法的相關證據,並製造所謂「政府打壓教育團體」的假象來裝可憐,其心可誅。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教協以為解散就能將過往的罪行一筆勾銷,這簡直就是癡心妄想,違法了就必須承擔刑責。在教協解散之後,相關部門亦要仔細調查教協及相關人員,並留意其龐大的資金動向,掌握關鍵證據後予以即時檢控,不讓任何一個違法分子逃脫。

 教協的解散正好也給了社會一個警示: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任何反中亂港分子都要付出代價,破壞「一國兩制」只會是自取滅亡。同時,今後教育局和各界也不應放鬆警惕,要主動改善教育環境,不再輕易放過「黃師」,在教師資格人選方面要制訂更為嚴格的標準。期望今後香港教育界能真正肅清歪風,全心回歸教育,真正以學生為本,培養出更多社會的棟樑人才!(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