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貨航正式運營 更好地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

2021-08-13 1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3日,中國南方航空貨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貨航」)正式獲得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頒發的《航空承運人運行合格證》,標誌着南貨航正式成為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股份公司」)旗下具備公共航空運輸承運資格的貨運航空公司。此舉對提高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穩定全球供應鏈,服務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以及建設交通強國、民航強國等具有重要意義。

2、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向南貨航頒發《航空承運人運行合格證》.jpg

    全力提升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

    據介紹,南貨航系南航股份公司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為10億元人民幣。南貨航按中國民航獨立121部全貨運航空公司組建,主基地設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具有獨立的航權和時刻,使用南航二字代碼CZ,航徽標識與南航保持一致,機身兼顧南貨航元素。

    相關專家表示,近年來,我國製造業向產業鏈中高端攀升,需要高質量航空物流支撐,航空貨運在我國呈現強勁的需求態勢。當前,南貨航的成立、運營可謂正當其時,對提高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促進我國航空物流產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南貨航相關負責人介紹,南貨航以廣州、上海為雙樞紐,將運營14架B777F全貨機,執飛19條洲際貨運航線。

    該負責人透露,與南航800多架客機網絡對接,南貨航構建覆蓋歐美及亞太的航線網絡。十四五期間,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南貨航將發揮南航優質的航空運輸資源優勢,進一步擴大機隊規模、增加運力投放,為我國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提供優質高效的國際運力支持。

    更好地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

    值得注意的是,粵港澳大灣區是我國最重要的航空貨源地之一,新興產業客戶如高端電子設備製造業及跨境電商客戶雲集於此。作為主基地位於大灣區核心區域的貨運航司,南貨航的成立,有利於提高南航貨機運行效率,提升航空貨運核心競爭力,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全球航空貨運服務,將更好地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對外開放中的功能和作用。

    除提供普貨運輸服務以外,南貨航將着重為高端製造業、跨境電商以及生鮮、冷鏈等市場開拓提供貨機運力保障。同時,南貨航將持續完善在歐美亞太地區主要航空貨運市場的布局,通過專業化、精細化的經營管理,不斷提升航班的運行及銜接效率,進一步提升南貨航在廣州樞紐的國際中轉能力以及在廣州、上海兩地的貨機聯動,實現貨機運營效率和網絡聯動效率的提升。

    該負責人表示,未來,南貨航通過不斷完善面向全球的航空航運網絡,持續提升服務全球的國際運輸能力,努力成為世界一流的航空貨運承運人。(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