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58個「菜籃子」基地公布

2021-08-14 12:50
來源: 深圳特區報

 日前,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菜籃子」基地名單。

 此次公布的「菜籃子」基地共158個,分布在全國12個省(自治區)33個地市,其中蔬菜水果基地58個、畜禽蛋奶基地8個、水產基地6個、農產品加工配送基地83個、農產品流通基地3個。與上年相比,蔬菜水果基地增加10個,農產品加工配送基地增加33個。預計年供深農產品總量超過250萬噸,約佔全市農產品供應量的26%。

 建立「菜籃子」基地,是深圳保障市場供應民生實事的重要舉措之一。深圳自2014年7月發布實施《深圳市「菜籃子」基地認定與監測管理暫行辦法》以來,「菜籃子」基地從70個逐年穩定增加到158個,越來越多的深圳企業到外地建立農副產品基地,供深農產品日益豐富。

 2020年10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新修訂的《深圳市菜籃子基地認定、監測與考評管理辦法》,進一步規範「菜籃子」基地認定、監測、綜合考評工作。從最新公布名單來看,「菜籃子」基地在區域化布局、標準化生產、規模化建設、信息化管理方面進一步優化,供深農產品標準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強。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