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多軍種力量在台島周邊實兵演練

2021-08-18 0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中午通報,東部戰區出動多軍種力量,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1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台島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施毅稱,近期,美台頻頻勾連挑釁,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成為台海安全風險的最大禍源。此次演練,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東部戰區將持續加強戰備訓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京:兩岸關係大勢不會改變

 8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今天是中美「八·一七」公報發表39周年。中方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42年前,中美正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立了外交關係。39年前的今天,中美共同發表「八·一七」公報。「八·一七」公報和上海公報、建交公報等三個中美聯合公報構成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其核心要義都是一個中國原則。美方理應嚴格遵守。

 華春瑩強調,無論美方向台灣提供多少武器裝備,都不可能改變兩岸關係大勢,更不可能阻止中國統一進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