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歡樂蕪湖眷戀之旅,請你來設計!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歡樂蕪湖·眷戀之旅,想要怎麼玩,由你說了算!日前,由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委農辦、教育局、衛生健康委員會、團市委共同主辦的「歡樂蕪湖·眷戀之旅」文旅線路產品研發設計大賽正式啟動。即日起,面向全國接受各類組織、單位與個人報名,獲獎者最高可獲得萬元獎金。
 
 
  按照要求,本次參賽產品應結合緊扣「歡樂蕪湖」主題,充分挖掘蕪湖文旅資源,圍繞「研學游、康養游和樂夜遊」三大主題(蕪湖文旅資源可參考附件1),可涵蓋和串聯長三角、G60和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城市文旅資源,創新研發設計文旅線路產品。
 
 
  這些線路產品設計應符合市場實際,突出文旅融合,體驗性好、舒適度高、操作性強、安全有保障。需客觀真實、要素全面、鏈條完整、圖文並茂、詳細清晰。
 
 
  各參賽單位或個人將參賽產品(必須是PPT版電子文件)以及報名表(詳見公眾號菜單欄:大賽入口-報名表)發送至郵箱:47467283@qq.com,參賽報名截止時間為2020年4月10日17:00。文件及報名表可在「蕪湖文化和旅遊局」網站及「歡樂蕪湖」微信公眾號下載。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聯繫人:何磊,聯繫電話:0553—3838844。
 

  「五子之城」深挖「六古」資源
 
  據了解,作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蕪湖文脈、商脈、根脈彰顯。歷史有君子,2500年前就是《詩經》中「關關雎鳩、在河之洲」吟誦過的君子之城;開放有名字,140多年前是安徽最早開埠通商的開放之城;革命有膽子,70年前是中國革命「渡江第一船」的紅色之城;改革有傻子,40年前是綻放城市民營經濟「報春花」的改革之城;發展有牌子,現在是孕育了奇瑞汽車、海螺水泥、三隻松鼠等行業龍頭的創新之城,經濟總量穩居安徽省第二位。
 
  「今天,我們不忘傳承,講好蕪湖故事,深入挖掘古詩(天門山)、古城(蕪湖古城)、古鎮(鳩茲古鎮、西河古鎮)、古建(西洋建築集群)、古街(雨耕山、范羅山文化街區)、古藝(鐵畫、蕪湖三刀、繁昌窯、無為魚燈)等「六古」人文資源。」
 
  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負責人此間表示,「」我們真誠希望大家參考這些寶貴的文化和旅遊資源,研發設計研學、康養、夜遊文旅線路產品,共同地支撐起『』人文蕪湖』『歡樂蕪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