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華米科技辦首屆AI創新大會 發佈「黃山2號」可穿戴芯片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5日,華米科技(NYSE:HMI)在安徽合肥舉辦首屆AI創新大會,正式發佈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黃山2號」、第二代PPG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BioTracker2及一系列全新的人體數據AI算法,並且宣布成立華米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通過一整套AI健康管理技術架構,華米科技將致力於搭建新型健康基礎設施平台、重構全球健康醫療產業。

  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以AI為技術支點
 
  此次AI創新大會的重頭戲,是華米科技人工智能實驗室正式升級為人工智能研究院(Huami AI Research)。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院長,由華米科技副總裁汪孔橋擔任。著名人工智能研究專家、「多媒體計算之父」(Father of Multimedia Computing)、加州大學歐文分校教授Ramesh Jain(拉米什·傑恩),受邀擔任研究院首席顧問。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助理、類腦智能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主任吳楓,出任研究院專家委員會主席。
 
  目前,研究院已建立起三個聯合實驗室:同鍾南山院士團隊的腕部智能可穿戴聯合實驗室,將在未來共同推動智能可穿戴產品在呼吸健康管理方面的應用研究和成果轉化;和中國田徑協會的田徑運動聯合實驗室,將會基於可穿戴設備運用AI算法模型和大數據分析技術,對專家運動員和普通運動愛好者開展研究;以及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的腦機智能聯合實驗室,將進一步開展非侵入式和侵入式腦機接口研究。
 
  此外,研究院還宣布和智能語音獨角獸雲知聲達成了戰略合作,將共同研發可應用於手錶的智能語音助手,未來還會在汽車、醫療、IoT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

  「黃山2號」四季度量產 房顫識別更快功耗減半
 
  據了解,在經過450多天的攻堅之後,華米科技全新一代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黃山2號」終於出爐。
 
  「黃山2號」仍基於先進的RISC-V架構,具有高運算效率和低使用功耗兩大優勢。其房顫識別速度是上一代的7倍,是市面上其它軟件算法的26倍。同時還加入了超低功耗傳感器AON模式,和蘋果一樣搭載了C2協處理器。理論上可使其整體功耗下降50%,讓用戶徹底告別續航焦慮。
 
  目前,「黃山2號」已流片成功,預計將於今年四季度量產。明年(2021年)上半年,搭載「黃山2號」的可穿戴新品也將面世。(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