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孫玉菡:年中前交代輸入外勞詳情 社署加強支援照顧者

有片|孫玉菡:年中前交代輸入外勞詳情 社署加強支援照顧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9 14:3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指政府計劃透過特別計劃,在建造業和機場分別輸入過萬名勞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29日)早出席一個社福峰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相關政策局會在年中或之前完成工作,並向社會公布。他強調,在勞工事務上,勞顧會角色是重中之公重,任何與輸入勞工相關議題,一定會諮詢及聽取勞顧會意見,當局對勞僱會是非常珍惜。

另外,屯門近日有照顧者企圖謀殺患病女兒後自殺。孫玉菡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短期內會開通照顧者的24小時支援熱線,並會開展為期3年的大型宣傳活動,喚起社會對照顧者的關注。

孫玉菡指,照顧者重要性越來越大,但照顧者本身也有好大壓力,隨住人口老齡化,可能照顧者本身也是長者,因此去年施政報告有提及如何加強支援,包括對低收入照顧者的現金支援恒常化,金額亦增加,估計有一萬人受惠。支援熱線會提供輔導,當中包括外展服務,甚至服務轉介,希望幫助照顧者,當他們有困難時,至少打了熱線,第一時間可以提供幫助。他說,如果鄰里之間走多一步、大家打多個電話,或作提醒,很多悲劇或能及時挽回。(視頻:梁其能)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孫玉菡:年中前交代輸入外勞詳情 社署加強支援照顧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