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FTX損手21億 淡馬錫搵員工「祭旗」須集體減薪

投資FTX損手21億 淡馬錫搵員工「祭旗」須集體減薪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9 14:53:59 來源:橙新闻

 曾經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FTX於去年11月底爆煲,其負面影響尚未停止。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決定,削減曾建議FTX的高層及團隊薪酬。

 淡馬錫主席林文興(Lim Boon Heng)指,雖然投資團隊提供投資建議時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但公司及高層實行集體負責制,因此減少他們的薪酬。淡馬錫沒有透露具體扣減金額。

 淡馬錫當年投資FTX時,曾表示對其進行廣泛的盡職調查,包括審查財務報表。結果FTX在去年11月倒閉,淡馬錫需要就此撇賬2.75億美元(約21.45億港元)。

 林文興指,據檢察官調查及FTX高層早前承認,存在故意向包括淡馬錫在內的投資者隱瞞的欺詐行為,對投資結果和聲譽的負面影響感到失望。他補充,淡馬錫每次投資都存在一定風險,仍必須投資新領域和新興技術,以了解這些領域如何影響其投資組合的業務和財務模型,以及它們是否會成為未來價值的驅動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投資FTX損手21億 淡馬錫搵員工「祭旗」須集體減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