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滬深交易所調整多個指數成份股

【財通AH】滬深交易所調整多個指數成份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41:22 來源:深圳商报

 深交所29日公告,根據指數編制規則,決定於6月12日對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深證100等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上周末,上交所宣布對上證50、上證180、上證380等多個重要指數樣本股進行調整,中證指數也將調整滬深300、中證500、中證1000等指數的樣本,此次調整於6月9日收市後生效。

 其中,深成指調入協鑫能科、眾生藥業、華大九天等個股,調出中山公用、金科股份等個股;創業板指調入開立醫療、指南針、軟通動力等個股,調出中科電氣、贏合科技等個股。

 在此次調樣中,上證50指數更換5隻樣本,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特變電工、金山辦公、中國中鐵調入指數;恒力石化、海螺水泥、華泰證券等調出指數。滬深300指數也進行了新一輪調整,此次調整更換了9隻樣本,晶科能源、山西焦煤、錦江酒店、中油資本等調入指數;同時,大族激光、世紀華通、蘇泊爾、石頭科技等個股被調出。

 據中金公司分析,納入指數的成份股在調整公告日後10日存在超額收益。大多數指數的納入樣本股在公告日後具有相對良好的超額收益表現,但持續時間較短,納入效應在10日後逐漸減弱。

 此外,剔除指數的成份股在調整公告日後有一定負面效應。大多數指數的剔除樣本股在公告日後相較於指數有一定負面效應,由於A股缺乏做空機制,剔除效應的持續時間相對長於納入效應。(深圳商報記者 陳燕青)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滬深交易所調整多個指數成份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