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多隻大飛機概念股走強

【財通AH】多隻大飛機概念股走強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45:13 來源:深圳商报

 29日,大飛機概念股強勢高開,潤貝航科開盤漲停,西測測試、愛樂達等盤中漲超10%,隨後有所走低。截至收盤,潤貝航科漲停,愛樂達上漲3.91%,西測測試上漲3.88%,全信股份、能科科技、ST大洲、森麒麟等漲超2%。

 消息面上,5月28日,東航C919首個商業航班——MU9191從上海虹橋機場順利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標誌着國產大飛機C919圓滿完成首個商業航班飛行。

 C919圓滿完成商業首航,讓一批「搭乘」大飛機的產業鏈公司備受市場矚目。據了解,通達股份、中航西飛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參與了C919的生產製造,隨着C919訂單陸續交付,產業鏈公司也將迎來廣闊發展空間。根據上海市科委發布的《2022上海科技進步報告》,截至2022年底,C919累計獲得32家客戶、1035架訂單。C919的目錄單價為6.53億元。

 德邦證券表示,投資者可關注大飛機產業鏈機會。現階段建議重點關注機身結構件與裝配領域:中航西飛、中航沈飛、洪都航空;零部件與設備:博雲新材、北摩高科、安達維爾等。後續建議關注國產化率提升領域,航空發動機:航發動力、航發控制、航發科技;機載系統:中航電子;先進材料:西部超導、中航高科等。(深圳商報記者  鍾國斌)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多隻大飛機概念股走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