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不敵上屆亞軍 張之臻法網止步32強

不敵上屆亞軍 張之臻法網止步32強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3 23:09:40 來源:新華社

 今日(3日)進行的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32進16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張之臻以6比4、4比6、1比6、4比6不敵上屆法網亞軍魯迪,止步32強。

66.jpg

 面對賽會4號種子、紅土比賽經驗豐富的魯迪,張之臻並未怯場,開局即連破帶保以2比0領先。雖然對手在第8局實現破發,一度將比分扳成4比4平,但張之臻在第9局回破成功,並在第10局抓住發球勝盤局的機會,以6比4先下一城。

68.jpg

 第2盤首局魯迪打出兩記Ace球,顯示自身狀態正在回升。挪威名將在第4局率先破發,但張之臻在第5局立馬回破,緊咬比分。雙方隨後各自保發,魯迪以5比4領先,張之臻迎來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但對手在這一局連下4分,破發的同時也將大比分扳平。

69.jpg

魯迪晉級

 魯迪在第3盤氣勢佔據上風,打得更加遊刃有餘,在第4局和第6局兩次破發,以6比1輕鬆拿下這一盤。第4盤,背水一戰的張之臻狀態有所回升,雙方保住各自前兩個發球局後,魯迪再次發力以一波連破帶保取得4比2領先。第10局,魯迪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連續得分,最終以6比4勝出,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儘管遺憾輸掉本場比賽,張之臻仍在本屆法網創造了歷史,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打進紅土大滿貫賽事男單32強的中國大陸選手。

責任編輯:靜文 不敵上屆亞軍 張之臻法網止步32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