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陝西一女子向丈夫飲料中投劇毒 涉故意殺人罪判刑5年

陝西一女子向丈夫飲料中投劇毒 涉故意殺人罪判刑5年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09:3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報道,近日,清澗縣人民法院一審宣判一起案件,妻子在飲料中投毒致丈夫昏迷,被告人張麗(化名)因涉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據悉,因長期感情不和,妻子遂萌生殺害丈夫想法,故意將劇毒農藥放入飲料瓶後交給丈夫飲用,致其中毒昏迷。經審理查明:2022年,張麗購買了一瓶「3911」(甲拌磷)農藥後,將其藏在房內。次日上午再次分別購買了啤酒、檸檬水飲料,並將農藥倒入檸檬水飲料中。當天19時許,張麗在職中坡底路段遇見騎電動車回家的丈夫白強(化名),張麗讓丈夫飲用其攜帶的檸檬水飲料,丈夫飲用後覺得味道有點苦,便隨手將飲料扔向河灘。之後,騎電動車載着妻子回家。

 回家後,白強上床睡覺不久後出現腹痛、嘔吐症狀,女兒以及家屬將其送往醫院,醫院診斷其為農藥中毒、肺部重症感染、急性胃黏膜病變、心肌損害。經醫院救治後白強康復。

 白強在陳述證實中表示,當天妻子看到他後拿出拌有農藥的飲料讓他飲用,「喝了兩口感覺有點苦,妻子還讓我喝,又喝了兩口後我把飲料扔了,妻子又讓我喝啤酒,我看到酒瓶被打開就沒再喝。」白強表示,此前妻子欲和他離婚,他並沒有家暴行為。

 白強的女兒表示,事發當天聽妹妹說父親身體不舒服,回家查看情況時,母親將臥室門關住,「當時把門踹開後,我爸在床上躺着,渾身已經濕透了、眼睛眯着、口吐白沫。」

 法院認為,被告人張麗無視他人生命,因夫妻感情問題,故意將劇毒農藥甲拌磷放入飲料瓶後交給被害人白強喝,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張麗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陝西一女子向丈夫飲料中投劇毒 涉故意殺人罪判刑5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