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4 13:3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今日(4日)早上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現場醫監醫保人員確認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身體狀態良好,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謹代表特區政府對是次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參與任務的優秀團隊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摯的祝福。

李家超指,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於去年11月底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隨後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三名航天員在軌駐留期間,完成大量空間科學實(試)驗,進行了四次出艙活動和各項重要任務,為後續開展大規模艙外科學與技術實驗奠定了基礎。在昨日(3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完成了工作交接。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刷新了中國太空人單個乘組出艙活動次數的紀錄,更見證了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的歷史時刻。港人都為祖國航天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而感到無比的驕傲。

1.jpg

李家超fb截圖。

李家超續說,為了讓市民認識國家航天事業最新發展,為國家和香港培育人才,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本港航天科技發展及教育氛圍。國家去年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通過初選的十多位香港候選人,分別來自政府部門、醫管局、大學及其他機構和企業。他們在本星期將會出發往北京參加復選。李家超表示期待在出發前與他們會面,為他們打氣,鼓勵他們帶着航天夢,共同為國家的航天事業作出貢獻。

圖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鄭嬋娟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