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岑智明:籲市民避免酷熱天氣進行劇烈運動及遠足

岑智明:籲市民避免酷熱天氣進行劇烈運動及遠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21:42: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呼籲市民避免在酷熱天氣下進行劇烈運動及遠足,建議可於早晚溫度較低時進行有關活動。

 岑智明引述報道指,昨日(3日)「提示」生效下,有2人在下午進行戶外工作及遠足時,不幸中暑死亡。他又引述天文台氣溫紀錄指,昨日最高氣溫達34.9度,而各區溫度則介乎33至36度。

 岑智明表示,由於人體不能像儀器般精確探測溫度,市民有機會未能及時察覺酷熱天氣,而沒有採取任何防暑措施,進而引致中暑、熱衰竭或體溫過高等病症,嚴重可導致死亡。

 岑智明坦言,今年炎夏只剛剛開始,若市民尚未意識到高溫對健康帶來的危害,恐怕會陸續發生更多致命意外,並呼籲市民避免在酷熱天氣下進行劇烈運動及遠足,建議可於早晚溫度較低時進行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朱劍明 岑智明:籲市民避免酷熱天氣進行劇烈運動及遠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