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信銀國際私銀客戶首季增逾1倍

信銀國際私銀客戶首季增逾1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5 00:17: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帶動,中信銀行(國際)首季私人銀行的新客戶按年增長逾1倍;至於全新高端客戶人均資產管理規模(AUM)更按年飆逾2.5倍,因而帶動該行首季非利息收入創單季歷史新高。

 中信銀行(國際)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總監簡吳秋玉稱,目標是到2025年底,高端客戶人數較2022年增長40%,另私人銀行客戶人數亦較2022年增長2倍,主要是靠內地跨境客,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客戶帶動。

 拓家族辦公室業務

 早前內地公布「前海金融30條」,簡吳秋玉相信,這將會為中信銀行(國際)帶來大量機會,因此該行將與其母公司中信銀行(998)加強合作,為內地和香港居民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務,並共同把握港府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所帶來的機遇。

 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方面,簡吳秋玉表示,未來會引進更多ESG的投資及保險產品,今年底或至明年初期間,在香港設立全新ESG網點;同時透過推行無紙化、電子月結單以及改革內部流程,為員工及客戶帶來ESG概念。

 在向金融科技轉型方面,簡吳秋玉稱,目前已就此在深圳設立研發中心,未來將為朝向金融科技轉型增聘人手,並以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應用及發展重點。至於前線人才方面,未有增聘目標,將按業務增速配對人手。

 朝金融科技轉型

 近日各大銀行相繼上調定存息率爭奪資金,簡吳秋玉表示,該行不會利用「高息」策略,而是透過營銷方式爭取客戶存款;亦不會刻意提供按揭回贈比率吸納按揭客戶。她預期,未來零售銀行業務的存款量增速,將會略高於市場水平。

 中信銀行(國際)是扎根香港的綜合性商業銀行。前身為嘉華銀行,1922年於廣州創辦,1986年4月21日,嘉華銀行與中信集團簽訂協議,中信集團向嘉華銀行注資3.5億元。1998年7月30日,嘉華銀行正式改名為中信嘉華銀行。中信銀行透過全資附屬公司中信國際金融控股持有信銀國際75%股份。(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信銀國際私銀客戶首季增逾1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