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朝鮮牡丹峰樂團彩排視頻曝光

2015-12-15
来源:央視

  牡丹峰樂團進入酒店大門

  原定于12日至14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進行的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的演出,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未能如期進行。

  而牡丹峰樂團原定演唱的部分中文曲目有:《中國人民志愿軍戰歌》、《社會主義好》、《洪湖水浪打浪》、《茉莉花》、《長江之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軍港之夜》、《好日子》、《祝你平安》、《難忘今宵》……

  演出的突然取消讓網友惋惜不已,現牡丹峰演唱《小白楊》等歌曲的彩排視頻曝光。

 

 

彩排現場(視頻截圖)

  相關新聞:

  牡丹峰樂團:我們的女星出門不化妝

  據南方周末報道,牡丹峰樂團一出生便萬眾矚目,讓人耳目一新,她們唱著“學習吧,學習吧,為了祖國”,穿著貼身的亮片短裙、在迪斯科風格的舞臺燈光下,扭動著臀部。

  “他們不像國內的客人,總是把煙灰彈到外面,他們特別小心,會彈到垃圾桶里面”。

  “一個由金正恩一手打造,打破過去形象的朝鮮樂團在中國國家大劇院進行演出,或許只是中朝關系回暖的一個開始而已”。

  正在考慮加場

  在朝鮮,樂團往往是領導人的一張名片,金正日的那張叫普天堡樂團,而金正恩的這張,名叫牡丹峰樂團。

  牡丹峰樂團一出生便萬眾矚目,讓人耳目一新,她們唱著“學習吧,學習吧,為了祖國”,穿著貼身的亮片短裙、在迪斯科風格的舞臺燈光下,扭動著臀部。

  當時朝鮮的媒體報道稱,“金正恩正是懷著在朝鮮新的100年掀起文藝革命的遠大構想,親自組建了符合新世紀要求的牡丹峰樂團”。

  12月12日到14日,牡丹峰樂團在中國國家大劇院正式向中國遞出了這張帶有著金正恩本身深刻印記的名片。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演出并不對外售票,統一派送給中朝交流的友好人士。

  由于演出太過火熱,目前正在中朝雙方正在商議加演兩場,加場是否對外售票并未確定。

  追星這種行為簡直無法理解

  “來了,來了”,一位中年男人用近乎尖叫的聲音叫道,朝鮮牡丹峰樂團的女兵們從電梯里走了出來。

  清一色的瓜子臉、大眼睛,貼身的軍裝搭配著高跟鞋,身材因而顯得更加修長。人群蜂擁而上,閃光燈亮成一片。女兵們站在電梯前等待著同伴,盡量回避人群里的目光,并著手望向別處。

  一位大叔,把牡丹峰樂隊的美女們當成人肉背景板(南方周末資料圖)

  “散開、散開”,工作人員張開雙臂高喊著,試圖把人群與女兵們隔開,但絲毫起不到作用。

  人群跟著女兵們一路拍照,直到她們走上了大巴車,有人開始朝車內揮手,女兵微笑著回應。“美女跟我招手了”,一位男子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拍照的這位大叔很激動,“美女朝我招手了” (南方周末資料圖)

  據記者了解,中午前來圍觀的人群都是民族飯店的住店客人,今天媒體報道朝鮮最著名的樂團女兵也在這個酒店,酒店大堂的人便多了起來。

  相較于牡丹峰樂團,女兵們出場時的眾星捧月,半個小時后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的男兵們的出場則顯得過于安靜。

  盡管男兵的隊伍更為龐大,約在一百人左右,是女兵們的一倍以上,但幾乎沒有任何人舉起手機拍照,甚至沒有多看一眼。

 

  

  男兵們,安靜地走過....... (南方周末資料圖)

  據民族飯店的前臺服務員介紹,這次朝鮮樂團前來演出,一共包下了三百多間房間,而該飯店的標間均價約在700元左右。

  一位牡丹峰樂團的工作人員樸泰愛(化名)告訴南方周末記者,目前,牡丹峰樂團是朝鮮最受歡迎的樂團,是由他們的領袖金正恩一手創辦的樂隊。她們的歌曲,幾乎每一個朝鮮人都會唱上幾首。

  雖然,她們絕對算得上超級巨星,但是女明星們出門都是不化妝的,而且朝鮮人也不會追星。因此,他對中國人追星,甚至“去機場接機這種行為完全無法理解”。

  雖然,酒店服務員告訴記者,朝鮮樂團所在的樓層已經被封住,有專人把守,但記者發現樓梯并沒有封鎖,都是可以隨意進入。

  在樓道里,有不少穿著朝鮮軍裝的人,酒店的保潔人員向記者感嘆道,“這些朝鮮人,素質特別高”。她指了指自己剛搽亮的垃圾桶說,他們不像國內的客人,總是把煙灰彈到外面,他們特別小心,會彈到垃圾桶里面。

  看演出必須有人邀請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是牡丹峰樂團和國家功勛合唱團第一次到中國進行演出,而中方昨天也特別安排團員們去了故宮、頤和園游玩,晚上還吃了北京菜。

  一位參加宴請的朝方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天晚上幾乎都是北京菜,最受歡迎的是“北京烤鴨”。

  其實,每年的春節前,朝鮮大使館都會組織一場內部表演,都是由朝鮮的藝術團過來演出,也是類似此次演出,只對內進行邀請,并且要求實名制,“連推薦人的信息也必須寫清楚”。

  一般而言,這類演出會邀請四類人,一是對中朝關系做出貢獻的人士、二是新聞媒體、三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及其后代,四是商界人士。

  一位曾受邀觀看演出的觀眾告訴記者,“最明顯的感覺,就是比一般地方的人要熱情得多”。看完演出,還會送給觀眾一些小掛件作為禮物,演出的內容主要是芭蕾舞劇。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朝鮮的藝術家都分為六個等級,六個等級之外,還有兩種稱號,一個是“人民藝術家”、再者是“功勛藝術家”,而級別是由一個藝術家對國家做出的貢獻而定,比如創作過多少以“國家領袖”為題材的作品。

  在民族飯店,記者發現,牡丹峰藝術團的女兵們肩頭大多數兩顆星或者一顆星,這代表了他們的軍銜是中尉或者少尉。不過,軍銜是可能發生變化的,例如牡丹峰樂隊最著名的女歌手金佑景就曾由大尉降為少尉。

  對朝鮮藝術家而言,最為重要的還是稱號,而人民藝術家的稱號最為高級。

  朝鮮問題專家、復旦大學教授石源華也關注了此次牡丹峰樂團和人民功勛合唱團的來訪,他向南方周末記者表示這是朝方對劉云山訪問朝鮮之后的一個回應動作。

  他表示,一個由金正恩一手打造,打破過去形象的朝鮮樂團在中國國家大劇院進行演出,或許只是中朝關系回暖的一個開始而已,“并不是他們想來就能來,而且是在國家大劇院演出,投入是很大的,是一次具有政治意義的演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