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上月4名省部级官员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2015-12-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2月16日,记者从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今年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33件,处理656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37人。

  引人关注的是,11月有4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而上个月也有2名省部级干部受到处分,使今年以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分的省部级干部上升到8人。这有力地说明,对顶风违纪者绝不手软,无论职位高低,只要违反纪律,必然受到相应惩处,而且越往后执纪越严。

  梳理2015年9至11月的数据,记者发现:11月与9月、10月相比,查处问题数分别增加38.5%、26.9%,处理人数分别增加41.3%、31.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增加46.3%、44.9%。这说明,一方面,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面纠“四风”始终力度不减、驰而不息;另一方面,“四风”病原体尚存,必须强化执纪力度,形成持续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11月,排名前三位的问题依次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分别为1091件、858件、789件,各占总数的22.6%、17.8%、16.3%。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