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港澳台大學生深度體驗地道成都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近日,以「探秘城市未來感知地道成都」為主題的2018夏季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在天府新區開營。來自港澳台三地的在蓉大學生,實地走訪、領略了天府新區規劃廳、天府智谷綠道、天府科學城、西博城等四個成都新地標。

  港澳台大學生參觀的第一站,是天府新區規劃廳。成都天府新區規劃建設國土部門的負責人向同學們做了講解。據介紹,天府新區堅持高起點高標準規劃建設公園城市,規劃形成「一山兩楔三廊五河六湖」五級生態文化景觀結構和天府中心「一軸一廊一核三區」、天府鹿溪智谷「一河三湖一心三極」空間布局。

  天府科學城是眾多科研機構和高校的聚集地。港澳台大學生們參觀了清華大學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以及亞信網絡安全兩家代表性機構,分別從新能源和網絡安全為切入口讓同學們感知成都的科技發展,了解國家科技發展前沿。

  創新創業離不開人才。去年7月,成都發布了《成都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行動計劃》,包括創業扶持、人才落戶等12條政策。自行動計劃發布至今年4月底,已有17萬餘名青年人才落戶成都。2017年度「雙創指數」城市名單中,成都,僅次於北京、上海和深圳,位列第四。

  在西博城內,天府新區相關負責人以沙龍的形式,為同學們系統的介紹了天府新區創新創業、人才引進方面的規劃和政策,讓有意在成都發展的同學,更了解如何在這里扎根、發展。

  作為本次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的主辦方,成都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的負責人表示,「舉辦本次活動,是希望搭建在蓉港澳台學生了解成都的優質平台,讓大家融入成都,幫助他們在成都更好的生活、學習,有機會,也希望能幫助他們扎根成都,在成都就業創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