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吉林旅游全面深化改革將成新支柱產業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近日,吉林省旅游產業推進大會在長春市舉行。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指出,在目前環境下,吉林省旅游業要全面深化改革,創意引領統籌全域、全時、全要素,注意創新體制、完善機制、整合資源、下放權利、奮發有為,把旅游業發展為新的支柱產業。他說:「吉林省旅游在各方面的特色很明顯,有條件成為一個旅游大省、旅游強省。改革是新時代推動發展的活力源,也是旅游業做大做強的必然選擇。同時,要加快產業提升、聚焦資源特色,豐富旅游產品,打造經典線路,提升品牌形象,優化產業結構,切實增強旅游事業發展。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要以改革的思路來解決旅游發展中的問題。」

  狠抓項目建設強化推廣功能

  吉林省副省長侯淅主持會議時強調,「目前要根據各地區的實際情况,彰顯當地歷史文化,狠抓項目建設,強化推廣功能 取創建全國全域旅游平安省。加大各類旅游人才的培訓力度,廣泛開展滑雪教練員、雪場經營人員、景區管理人員,提升整個行業人員綜合素質。建立旅游誠信體系,強化市場監管,強化安全生產。」

  會上,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楊安娣提出吉林省旅游發展要堅持做好「統籌」。「統籌擴大總量與提高質量、挖掘特色元素和完善產業要素、創新驅動和遵循產業規律、環境保護和資源利用,發展好吉林省的全域旅游、優質旅游、幸福旅游和綠色旅游,持續優化產品、設施、環境供給,努力把旅游業率先建設成為吉林省新的支柱產業。」2017年,吉林省接待游客總數約1.9億人次,同比增長16.06%。吉林省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日昊面對吉林省目前的游客接待問題強調,要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着力推進「一主多輔」機場群建設和快速鐵路網建設,穩妥推進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敦化-白河客車專線開復工等建設,并進一步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建。

  長春市副市長賈麗娜在會上提出要提質升級、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東北亞區域性旅游名城建設。2017年長春市國家5A景區增至4家,全市游客接待總量、旅游總收入同比增長17%和21%。賈麗娜指出:「目前長春市要加快推進旅游綜合管理體制改革,實現旅游市場網格化、無縫隙管理;深入實施『旅游+』戰略,推動鄉村旅游提檔升級;加強旅游誠信體系建設建立旅游從業人員科學淘汰和退出機制。」冀文嫺張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